护理与康复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党总支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李雪萍、督导成员资产设备处处长唐俐玲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护理与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和非党处级干部参加。

民主生活会上,刘庆代表护理与康复学院党总支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代表班子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别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就整改落实、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对党总支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党总支委员按要求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说明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本人对班子其他成员提的意见和建议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雪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总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措施明确,敢于批评,会议开的比较成功,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强调民主生活会要紧扣主题,找准问题,班子和个人要联系工作实际,把真正现实存在,通过努力能做到的问题梳理出来,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要高标准打造标杆学院。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讲政治讲的就是利他,管好众人的事就是讲政治;二是牢记的党的性质和宗旨,关心师生生活,打造人文化学院。护理与康复做的是照护人的工作,一定要强化群众意识、群众观点、群众站位,以人为本,以护理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师生的精气神;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居安思危,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要加强意识形态研判和引导;四是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五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打造一个团结的、战斗力强的团队。

最后,刘庆同志代表党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好队伍,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努力营造和谐有为的育人环境,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护理与康复学院 文/蔡宏云图/李楠)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