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院长张永爱教授参加 “2020年中国护理科研高峰论坛暨中华护理杂志社系列期刊 编委工作会议”并荣获2020年度优秀编委奖

作者:护理系管理员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杂志社于2020年11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2020年中国护理科研高峰论坛暨中华护理杂志社系列期刊编委工作会议》,护理学院院长张永爱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荣获《中华护理教育》2020年度优秀编委奖。

大会以“担当﹒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广大护理临床和科研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护理学科和健康中国的发展。开幕式由中华护理学会副秘书长郑一宁和中华护理杂志社副社长曹作华共同主持。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致开幕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刘兴平部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与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分别进行大会致辞。大会为2020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获奖作者、2020年中华医学百篇优秀论文获奖作者、2020年度杂志社系列期刊优秀编委/审稿专家以及2020年度中华护理杂志社优秀通联站颁奖。

2020年度,为了“打造一流期刊,引领学科发展”,在中华护理杂志社的领导下,多位中华护理杂志社系列期刊编委、审稿专家们,认真审稿,对稿件严格要求,与杂志社共同把关,努力提升学术水准。基于此,中华护理杂志社评选出2020年度杂志社系列期刊优秀编委/审稿专家。我院张永爱教授荣获《中华护理教育》“2020年度优秀编委奖”。

获奖人员合照

11月7日,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筱敏研究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学会副理事长张月红编审、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李峥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素秋主任、中华护理学会副秘书长郑一宁主任护师、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金静芬教授以及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刘华平教授等专家围绕新冠疫情热点、科研与护理学科新进展以及科技期刊建设作专题报告。报告提出,面对新冠疫情,为了使奋战在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获取最新情况,中华护理杂志社各位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及时发布最新科研成果。各护理工作者应努力抓住疫情带来的各种机遇,推动护理学科与护理期刊建设发展。专题报告结束后,院长张永爱教授参加中华护理杂志社系列期刊编委工作会议,与参会各位编委共同探讨期刊建设相关问题。

11月8日,论坛邀请中华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张素主任委员、第二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急救护理教研室刘晓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曾铁英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王志稳教授和中华护理杂志社副社长曾作华编审就护理科研与临床实践、心理护理论文撰写常见问题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和论文写作及审稿要点进行分享。报告讲解了国自然标书写作时易出现的错误与科技论文评审时编辑与审稿专家关注的要点问题,参会者纷纷表示推动护理学科发展各位护理工作者们仍任重而道远。

参会人员合照

本次论坛在推动学术创新、坚守科研诚信、促进学术交流的等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浓厚的学术氛围鞭策着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走科研创新的道路,激励护理期刊向更专业的方向发展。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论坛内容丰富,弥补了知识短板,开拓了专业视野,使其在护理期刊建设、科研诚信、疫情期间护理工作、护理科研成果的应用与推广、护理科研论文写作及与临床实践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自身也应继续在护理方面发光发热,为护理学科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护理学院 文/图 韩梦汐)

附:中华护理杂志社对本次会议的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dU5deroGyPRUn6f5C-2Qg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