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作者:张苗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8月7日,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的“2022年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顺利召开。我校组织护理与康复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相关职能处室及院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和新盈领队赴贵阳参加线下会议。教务处、医院发展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陕西省人民医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护理管理及教学人员,以及护理与康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线上会议。

赴黔参会代表合影

校内教师培训现场

附属医院教师培训现场

培训会分为“认证指标解读”及“认证院校经验介绍”两个环节。

“认证指标解读”环节由认证委杨芳宇秘书长和李小妹副主委主持。吕兆丰教授以“医学认证的一般规律与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为题,吴瑛教授以“明确专业宗旨与结果 促进专业改革与发展”为题,孙宏玉教授以“新医科背景下围绕专业建设进行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院校准备”为题,姜小鹰教授以“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行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为题,姜安丽教授以“建立具有特色的护理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为题,安力彬教授以“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及课程思政理念在专业培养中的重要性”为题,杨芳宇教授以“建立质量持续改进的内部质量监控机制”为题分别作了报告。

“认证院校经验介绍”环节由认证委员胡雁主持。2021年通过认证的潍坊医学院院长管英俊、兰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韩琳、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洪静芳,分别从“促进地方院校护理学专业发展”、“振兴西部地区护理本科教育”、“促进地方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发展”等三个不同角度作了报告。

最后,吴瑛教授以“精准把握认证标准,提升认证综合能力”为题作了总结报告。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使我校教师对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对于下一步迎接教育部专家到校进行专业认证考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教务处处长苏兴利,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张永爱、教学管理科科长李静,第二附属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护理部副主任高燕赴贵阳陪同参会。(供图:李静 张苗 审稿:张永爱 网络编辑:孙嘉镁)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