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前往教学医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临床教学和专业实习开展情况,保证实践教学质量,11月22日和11月25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周小兰、学院督导孟黎、教学科科长李静、康复医学教研室主任牛育鸿一行4人先后前往陕西省康复医院和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开展康复治疗学专业2018级毕业实习和2019级临床教学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组走进课堂,听取了当天任课教师授课,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在医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检查教学档案和教学资料的整理、建档情况,参加了由医院科教科组织的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医院科教科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临床教学安排和执行情况,教研活动,学生管理等。孟黎老师对课堂教学做了细致、客观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医院老师的授课方式和教学内容,并对教学设计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李静科长反馈了学生对临床理论教学及见习实习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与医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康复医学教研室主任牛育鸿对试卷命题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对任课教师提出的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检查组通过与各科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的交流和沟通,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解决方案,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周小兰副院长对教学医院在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前期临床教学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教学医院临床教学资源丰富,要合理、充分利用资源,医教协同与学校共同培养优秀的康复治疗人才。最后,医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表示,医院严格执行学校的教学制度,认真完成教学工作,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与医院科教科老师交流教学工作

学生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现场

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采用“2+2”人才培养模式,本学期是第二届学生在教学医院开展临床教学和毕业实习,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在发现问题,交流经验,进一步规范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学工作。(护理与康复学院文/牛育鸿图/周小兰)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