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结构优化的CART治疗B细胞淋巴瘤”学术讲座

作者:护理系管理员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护理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贺鹏程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结构优化的CART治疗B细胞淋巴瘤”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内科护理教研室主任宋梅教授主持。

贺鹏程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内科副主任、血液内科主任、干细胞临床研究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学会血液病分会常委兼秘书;陕西省抗癌协会白血病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造血干细胞移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贺鹏程教授讲座现场

在本次讲座中,贺鹏程教授首先从美国第一例CART治疗案例生动讲解了CART治疗的发展历程,并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地对比了传统和结构优化CART治疗技术要点、区别和优缺点,和我校师生共同分享了最新CART治疗的临床病例资料,分析其治疗的效果和安全性。最后,贺鹏程主任介绍了西安交大一附院血液科发展和学科建设现状,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使我院师生了解到目前肿瘤治疗的临床最新进展,受益匪浅,得到一致好评。(护理学院 文/宋梅 图/焦艳会)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