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专项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年11月18日上午,护理与康复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学生管理科科长张红梅、团总支书记白洁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辅导员何川作专题培训

护理与康复学院辅导员何川分别从辅导员的职业概况、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民族政策宣讲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概要、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他讲到:一是要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倡一体化管理,加速少数民族学生融入集体。二是要以国家安全稳定为主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谨防国外对医学大学生的国家分裂、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三是要进行意识形态领域的无神论教育。四是要进行感恩教育,让学生懂得感党恩,跟党走,化感恩为学习动力。同时结合自己一年多的专项工作分享了心得和体会。

刘庆书记总结讲话

最后,刘庆强调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以安全稳定为底线,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她指出: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更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了解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在学生教育工作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高校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培养和发展少数民族大学生并对其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其责任,也是其应承担的义务。她要求全体辅导员,一要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二要把关心爱护和严格要求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护理与康复学院文/何川 图/董维娜)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