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康养,青春同行-护理与康复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老年人医养结合模式研究的内容,在去年调研的基础上,今年成立了“红色康养,青春同行--农村老年人医养结合模式研究”实践小分队前往汉中市留坝县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团队带队老师白洁和指导老师韩梦汐对实践队员进行了培训。

实践队员于汉中站、党群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8月6日,实践队员来到汉中市留坝县马道镇、武曲铺村展开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为村民进行了包括义诊,老年人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并对农村社区老年人家庭功能和生活满意度现状展开问卷调查。

实践队员进行义诊、宣讲活动

之后实践队员们来到留坝县医院、留坝县团县委、历史陈列馆进行学习。通过沟通交流,队员们了解了留坝县老年人养老及医养结合模式的状况,也对当地党史进行学习,把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牢记于心。

实践队员参观学习

通过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展示了青年自身通过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展现青春风采,为社会建设奉献力量,也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郭蕊图/西医护理团总支)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