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抗疫必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1-08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西安,为帮助同学们根植“抗疫必胜”的信念,2022年1月7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抗疫必胜”专题讲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胡晓霞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师李乔珊老师进行补充,护理与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在校党员及团员青年参与倾听本次讲座。

首先,胡晓霞老师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分析了抗疫成功的原因,即“天时:人类卫生与健康共同体;地利:中国的国家科技实力与经济;人和: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接着胡晓霞老师提问同学们是如何看待造就抗疫成功的“天时、地利、人和”,护本1985班卫雅琦同学从“人和”角度分析,她认为,抗疫必胜不仅是因为中国人民有着团结一致的优秀品质,而且我们中国总是被一群英雄保护的很好,比如医务工作者们、参与到抗疫工作中的志愿者们等等。护本1984班王雪芬同学和康复2006班的王悦同学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抗疫必胜的原因还有自2019年新冠疫情在武汉暴发后所积攒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法。

特殊时期网上专题讲座

学生积极参加讲座

接着,胡晓霞老师分享了我国著名流行病专家曾光教授的访谈视频,曾光教授分析了西安疫情的特点,提出要从本次西安疫情中沉淀新的经验,全国人民应给予西安最大支持。

李乔珊老师由于特殊原因,身处医院,从实际出发跟同学们谈了谈自己的感受。她强调虽然现在社会上有很多负面新闻,但在医院里她还是能够看到弱势群体仍然得到了妥善的安排。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今新增确诊人数已经大幅度降低,西安抗疫成功指日可待。

党课的最后,胡晓霞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健康所系,性命所托,我们应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生,始终保持着关爱健康,敬畏生命的职业操守;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练好实操本领,成为一名技术水平一流、方法娴熟,有亲情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护理与康复学院 文/何川 李文茜 图/胡晓霞)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