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学院暑期赴韩国庆熙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丽 时间:2016-08-30 点击数:

(护理学院)应韩国庆熙大学看护学院邀请,2016年7月31日—8月11日,西安医学院护理学院选派了31名护理专业优秀本科生,由刘庆、杨丽、刘春娟三位老师带队,赴韩国庆熙大学进行第六届学习交流项目。

8月1号早上,庆熙大学看护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对我院师生们的到访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庆熙大学看护学院朴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庆熙大学看护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概况,使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学习充满期待。

本次交流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们在江东庆熙医疗院进行临床见习;第二个阶段在庆熙大学看护学院进行理论课程的学习。

江东庆熙医疗院虽然只有十年的历史,但发展迅速,环境优美,管理先进。本次同学们分别在重症监护室,心内、呼吸、消化等科室进行了见习,虽然只有三天的见习时间,仍然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中韩护理上的差异,治疗上的设备应该是接近的,让同学们印象最深的是这里极致的人性化服务理念,体现在护理工作的每一处细节上,有一位同学请教一位工作了二十多年的重症看护室护士长坚持的动力是什么,她回答是“热爱”,对她来说护理是真正能帮助人的一门艺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每一位护士甚至护理员在管理患者中能尽职尽责地工作。这些使同学们真正受益匪浅,这些比课堂上的学习更深刻。同学们在结束的见习总结上也强调了这个收获。这应该是本次学习最有价值的东西。

第二个阶段在庆熙大学看护学院进行学习。看护学院为同学安排了护理理论及实验教学区的学习参观,护理理论是护理工作的经验高度概括,又为护理工作提出不同的发展理念,通过护理理论的学习开阔了同学们的护理思路。同时实验教学的参观学习也为我们以后的实验教学区的设置和管理也提供了一些好的参考。所有带教老师认真负责,这也是我们应该感谢的。

除了在庆熙大学的学习,看护学院的老师还热情地为同学们安排了庆熙大学首尔和水原两个校区及庆熙医疗院的参观。宏伟的礼堂、中央图书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都让同学印象深刻。这次同学们还有机会参观了韩国另外两所著名的大学,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特别是高丽大学看护学院也为同学们的到来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并安排了校区参观。高丽大学看护学院今年十月会将会和我们学院开始交流协作,值得期待!

十来天的学习交流顺利结束,8月10号,庆熙大学看护学院为同学们举办了隆重的结业仪式,学生代表上台对看护学院本次提供的学习安排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代表同学对本次学习的收获进行了总结,之后看护学院朴副院长为每一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祝贺同学们的学习圆满结束,并肯定了同学们学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刘庆老师致答谢词,并表达了对两校继续的交流与合作的期待。希望通过合作更好地启发和扩展师生的思维与视野,同时增进两校的友谊,增进中韩人民的感情,促进共同的发展和进步。

庆熙大学看护学院朴副院长致欢迎辞

参观江东庆熙医疗院

金元玉教授讲课

高丽大学看护学院合影

庆熙大学看护学院合影

(撰稿:李丽 审核:张永爱)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