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国际交流,促进我校护理学科发展

作者:护理系管理员 时间:2016-11-08 点击数:

(护理学院)应韩国高丽大学护理研究委员会邀请,西安医学院护理学院张永爱院长、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曾娟主任、护理学院儿科护理教研室徐娜老师一行3人于2016年11月4日-11月8日参加了在韩国首尔高丽大学举行的第十届国际护理会议。此次大会主题为“慢性病的护理科研现状和前瞻性研究”。开幕式由韩国高丽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韩锦仙教授致欢迎词。中、韩、美、日等国护理专家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法讲授了慢性病护理的现状和对未来的展望,并针对慢性病的护理科研、临床实践进行了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分享。

在此次大会上,张永爱院长做了“中国慢性病的管理现状”的精彩讲座,从中国慢性病概况、中国慢性病管理现状和中国2015年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三个方面对中国慢性病的管理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永爱院长的讲座受到了各国专家和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在提问环节,各位专家和代表积极发言提问,张永爱院长针对每一个问题给予了详实、科学的解答。在海报展示期间,曾娟主任和徐娜老师分别就《影响哺乳期产妇母乳喂养适应性的预测因素研究》、《延续性护理对中国哮喘儿童生活质量影响的meta分析》进行了交流,使大家对中国慢性病的护理研究和进展有了更广泛、更深刻的认识。

张永爱院长在大会上做讲座

会后,张永爱院长一行参观了高丽大学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实训中心、儿科护理实训中心、重症监护实训中心等护理教学、科研基地,并和高丽大学韩锦仙院长就护理教育的发展、护理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为两校护理学科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各国专家、参会代表对全球慢性病护理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全球护理专家的合作发展,展示了西安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对外形象,促进了我校护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增进了我院与韩、日、美等国的国际交流。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高丽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与我校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张永爱院长参观高丽大学并与该校教授交流学习

(撰稿:徐娜 审核:景红军)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